星期一, 1月 31, 2005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凌晨兩點鐘。

  下雨的晚上,宿友都在攻佔四方城。肚子有點餓,於是獨個到景峰找點宵夜吃。出門的時候,雨已停了,所以沒有帶傘子出門,獨個兒踢著地上的積水,悠閒地 散步往景峰去。在金港吃了個魚蛋河,剛走出門口,卻發覺天又再下雨了。我沒有刻意去避雨,相反,竟有一種想被雨淋濕的衝動。我慢慢走,雨不大,灑在身上竟 能使人變得鬆弛。我嘗試回憶上一次在雨中漫步是甚麼時候,卻怎也記不起來--恐怕真是太久之前的事了。

  雨,總會勾起我的一些思緒。有一個女孩子,她說她很喜歡看雨,很喜歡聽雨點打在雨傘上的聲音。下雨的時候,她會想:要是能跟他一起看雨,那便好了。可 是他呢,卻從來沒有跟她一起看過雨,甚至,他根本大意得不知道她原來喜歡看雨。後來他和她分開了。直到他和她變成了朋友,他才知道她喜歡看雨的事,但她已 很久沒有再看雨了,他也再沒有機會和她一起看。雨,代表寂寞,她說。惟有和心愛的人一起看,雨,才會變得快樂。

  想著想著,發覺雨已經停了。沒有被雨淋濕,竟然覺得失落,還盼望天上密雲會把雨水降在我身上,讓我感覺一下,那種寂寞的遺憾美。


〔寫於零三年五月四日,嶺南〕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也喜歡井上直久的作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