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31, 2005

0371



超過五十萬人在炎炎烈日底下,和平理性地走上街頭,是歷史性的一刻,也是香港人的驕傲。能成為締造這段歷史的一份子,那種自豪感沒法言喻!

  早上十時半便出了家門,做了一些準備工作以後,十二時半左右便來到了中央圖書館後面的球場。大約一時半左右,我們已在球場找了一個位置,作召集嶺南同 學之用。這時中央圖書館附近已有不少參與遊行的人聚集,雖然陽光猛烈,但無損大家的熱情,一批又一批的同學來到,三時左右光是嶺南同學便有近二百五十人, 比當年藍色行動還要多,而且其實還有不少同學沒有和我們一起走,所以今次參與遊行的同學肯定遠遠不只此數。

  由於實在太多太多人,我們要到五時多才能起行,但是移動速度甚緩,因為外面大街早已人頭湧湧,擠得水洩不通。難得的是同學們都很合作,當知道其他擠在大路中間的人更辛苦時,都不介意等待,還能互相鼓勵。我們喊口號、唱歌,直至到五時多才能走進大街加入遊行大隊。

  那時氣溫達三十多度,但我們邊行邊喊邊唱,雖汗流浹背卻不覺疲累,雖烈日當空卻不怕炎熱。初期我們喊的口號還比較保守,因為考慮到有些人或許不願倒 董,所以喊的口號都是有關反廿三和還政於民。但後來發覺原來最令大家興奮的,就是倒董的口號,大家也喊得最落力!一人高喊『董建華』,千萬人齊呼『下 台』,可見這個政府有多得民心!

  最過癮的是花仔在我叫得聲嘶力竭之時,遞上一罐又一罐冰涷啤酒,簡直透心涼、涼透心!

  最終要八時多才走完全程。完成後,整個人有如虛脫,雙肩亦被曬傷,但今天真的很難忘。急不及待回家看電視新聞,看見整個香港島都被人海淹沒,竟然可以秩序井然地完成整個遊行,實在難能可貴--誰說香港人都是自私鬼?今天我看見了最團結、最美麗的香港人!

  我們在這個時代有努力過、有高喊過,即使我們不被重視,但我堅信歷史會公正地評價我們。至少,我們有份一起打造這段歷史!

  唯一的憾事就是政府仍不肯面對人民的聲音。五十萬,是五十萬人啊!有十分一香港人冒著炎熱走上街頭,縱使暴曬幾個小時也在所不計,為甚麼政府可以如此無恥,繼續無視和歪曲我們的聲音?

  這種無恥的政府,最終只會使自己走上末路!


(寫於零三年七月一日晚,五十萬人大遊行之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