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31, 2005

六四.十四




六月四日是個特別的日子。

今晚拿著燭光,向六四事件喪生的英靈致哀時,我想起,六四實實在在的改變了我的生命。
沒有六四的發生,我,大概不是現在的我。
是他們教曉我甚麼叫勇敢,教曉我甚麼叫殺身成仁。
他們也讓我看清甚麼叫殘忍,甚麼叫權力和權力的腐敗。

黃毓民聲嘶力竭高喊的時候,我在想,其他人為甚麼也會到這?來呢?
大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因,但每個人都在晃動手?的燭光,
茫茫燭海,代表了幾萬個人的心意,幾萬個有心人,
每次看見,都使我很感動。

好美。真的好美。
再一次,我看見了最美的香港人。


〔寫於零三年六月四日晚,六四事件十四周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