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1, 2011

[訪問] 林輝原來是「交通」毒男



Roundtable總幹事林輝自反高鐵一役起,經常被人稱呼為「高鐵男」,但現實中的他,卻是個尚未提速的「電車男」。他自稱自己興趣「很窄」亦「很毒」,是個無網不歡的「毒男」。上街他在看iPad,在家他在咪電腦,亦很趕潮流,最新的微博、GooglePlus他都有毒癮。說着說着他像有點心虛:「都叫做減壓方法,雖然不太有教育意義。」

無網不歡自認「毒男」

除了上網看報紙也愛蒲高登網,雖然無帳號,但啃着花生睇好戲也過癮。話未畢,他隨即與麥格斯分享一條帖子:「如果李嘉誠在八十年代出生會點呢?」有高登網友話:「李嘉誠是穿膠花出身的,但現在無工廠;想做小販又不發小販牌;想租鋪,又畀業主加租……結果八十年代出生的李嘉誠就無發達了。」他覺得挺有意思。

有次上YouTube,他又看到King'sCube的地產廣告,促銷深水埗劏房,實用面積百分百,揶揄地產霸權逼人住劏房,他亦覺得創意十足!他自言「中毒深」也非壞事。「上得facebook多,可以看到甚麼是大家在意的主流新聞。」

除了當「電車男」,有時他又會變身「單車男」。原本只會由大圍踩到大美督的他,○八年作了首次單車旅行,一人一騎由西藏拉薩經雲南踩去泰國青邁,足足踩了三個月,難得沒有踩斷腳,最難忘是有日踩上海拔一千九百米的山。

話說他上山前欲找地方落腳儲力,誰知四野只得一個兵哥,搞笑的他問兵大哥能否借宿一宵,當然遭拒絕啦,但獲贈飯一碗。結果那晚他找到間爛屋過夜,翌日直踩四十公里上山,「過程都幾刺激,雖然踩單車比較慢,但勝在不會錯過任何風景!」三個月有無試過命懸一綫呢?他得戚的說:「無喎,連炒車都無。」他自言並非單車健將才可去單車旅行,「我只憑三個字:『去就得』,看你有幾大決心!」今年初他又再由泰國踩去柬埔寨至老撾,不但日日陽光普照,路途又平坦,物價指數又低。唯一不爽的,是毒男被網所困,他後悔的鄭重聲明:「去旅行帶電腦是錯誤的選擇,我因為帶了電腦,結果旅行都要上網搵料寫稿。」

By 麥格斯
(刊於2011年8月10日星島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