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8, 2006

中大保樹立人、新書院最新文章選輯

[保樹黨鍥而不捨,這幾個月來不斷地就中大斬樹問題追查,誰知越挖越髒,找出一大堆未必是黑但也白不到那裡的材料。時值新學院快將興建,形式至上的諮詢之後勢必是幾何級數地大興土木,難道這些都不值得同學關心?我在中大新聞組上轉貼了好幾篇有關中大發展的文章,每篇都洋洋千字,換來的卻都是『呵欠』、『閱』、『白痴仔』和一些『打呵欠不等於不關心』的垃圾『討論』。多麼令人欣賞的中大同學。]

阿野:這種水平的諮詢,做出來不怕羞嗎?
中大校園風風火火,繼「保樹立人」運動後,中大校方極速籌辦新書院一事,再一次令老中青幾代校友按奈不住,於星期二舉行記者招待會,痛陳校方各種黑箱專權的行事作風...

中文大學校友關注大學發展小組〈六問劉校長〉
劉遵義校長在五月十六日向中大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發表公開信,解釋成立新書院的原因。此舉有助提高校政透明度,值得稱讚;只是公開信內容無甚新意,我們仔細閱讀之後,心中疑團依然如故,故不揣淺陋,向校長提出六個問題,我們相信很多校友心中亦有類似疑惑...

朱凱迪:中大,不要再說謊了!
原來我以為,民間報道已經完成了激起保樹運動的「使命」,之後運動會回到傳統的模式?去。不過經過今早的採訪後,我突然間又充滿了寫民間報道的熱情!我急不及待將聽到的令人氣憤的消息告訴大家,我深信,此後一陣子的保樹民間報道,將會把保樹立人運動帶到另一個高潮...

阿迪和許敬文副校長的最新書信往來
假設林泗維決定做一項斜坡工程,首先交給一個由林泗維做委員會的岩土委員會審批,如果工程造價超過三百五萬﹝例如池旁路﹞,最後又要交由林泗維做秘書及委員的大學投標管理委員會審批。林泗維管林泗維管林泗維,許副校長你身為商管專家,不知有何感想?...

中大校園發展處處長林泗維先生訪問
訪問已是一個多月之前做的了。這個多月來,這邊廂林先生在侃侃而談他的步行校園夢想,那邊廂的另一眾師生在表述一個對自然簡樸的校園的想像。兩者乍聽之下是 可以相容的,但實際上卻差天共地──當整個校園都要靠電梯、天橋、高樓大廈來連接的時候,我們實在很難想像,大樹還可以從哪些角落冒出頭來,而新建的建築 物如何以一柱擎天之姿,聳立在山頭的各個角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