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8, 2006

在情感翻波與論文死線的夾縫中復活

整整一個星期都在遊魂,幸而假期拯救了我。在情感翻波與論文死線的夾縫中,終於都捱得過,六樓中咒的人都陸續平伏。突然而來的事,還好有友儕們伴著,吟誦著北島的詩,將煩愁吸進、飲下、呼出。然後入睡,帶著暈眩。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証,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銘--北島這樣回答。我在夢中,只知我既不高尚,也分不清甚麼是卑鄙。有人在明媚下大叫時不與我朗聲痛哭,更多的人哭不出,或是悄悄地哭,又或是嗟嘆無能為力的仍然是無能為力

這不再是一個簡單的故事
在這個故事裡
有我和你,還有很多人

--北島《愛情故事》


朋友啊,祝你們都幸福!
對大家好一點,對大家都好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