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30, 2005

徒步漓江@楊堤→興坪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本 來打算早點起床,早點去走漓江,可是既然平日也改不了懶床的習慣,旅遊時懶床當然無可避免。總之,安頓好一切之後,來到楊堤已是下午一時,一到?,便有 三位大嬸跟著我,喋喋不休要說服我坐她們的竹棚漂流。說實在的,這兒的價錢比昨天在遇龍江的要便宜得多,昨天一個多小時的漂流要一百一十元,這兒的則只要 三十元。可是由於我一意孤行要走路,所以即使價錢多相宜,也打動不了我。不過,最終我也漂流了一段,這是後話,暫且不表。

人人都說,楊堤 至興坪一段是漓江最精華的一段,步行的話大約要五個小時。我在楊堤買了十六大元的門票(徒步也要門票,真是...),然後沿著漓江往下游走去,大概因為今 天天氣比較好,有些陽光,景觀也十分不錯。在擺脫了上面提到的三位大嬸以後,我以香港人獨步天下的步速,遇山過山,總的來說路也不算難走。由於起床以後甚 麼也未落肚,所以在中段見到有間農家飯館,便走進去打算吃一餐,祭祭五臟廟。正打算問問有甚麼好吃的,最終卻變成跟老闆們(那時只有我一個客人)一起圍在 門口,吃他們地道的『酸辣煮漓江小魚』,其實就是在一個爐上放個鑊,將新鮮捉回來的小魚、青菜、辣椒等放在一起『打邊爐』,再加兩杯啤酒和自家種的米飯, 非常地道,也非常新鮮好吃!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吃 過飯,又再走走走走,大約走到五時多,離興坪還有五公里。這時剛好來到一個小村,當然也少不了遊說我坐竹筏 的人。我盤算一下,要是繼續走下去,相信去到興坪之前已經天黑,到時不單拍不到漓江的日落,人生路不熟的摸黑趕路也不是太好,終於花了二十元光顧了一程竹 筏。從黃布倒影去到興坪,在竹筏上看確實不錯,特別是日落的magic hour,風景特別好看。沿途和划筏的村民大叔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方知道原來來漓江最好的時候該是五六月左右,不過我不貪心,這樣的一天我已經滿意了。

從興坪坐了一輛超級超載的大巴,然後匆匆的告別陽朔,來到桂林。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