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1, 2005

落葉.秋意.銀杏樹@海洋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早在出發之前,就在旅遊書上看到海洋這個名字。海洋,當然不是指真的海洋,而是在桂林附近的一條村落。她之所以吸引我,全因書上的幾幀銀杏樹照片,是那漫 天遍地的金黃色銀杏葉,在深秋初冬之際的美景。於是我按圖索驥,終於給我找到開往海洋的班車,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便抵達了海洋。

書上的 指示說,最佳觀賞銀杏樹林的地方是海洋附近一個叫小平樂的地方,可是在我來到海洋以後,打聽之下,發現原來開往小平樂的班車不多,而且要一個多小時 車程;而從海洋回桂林的尾班車則是下午五時,換言之,即使我能等到去小平樂的車,也趕不及當日回到桂林。所以,最終還是決定只留在海洋四處走走,在當地打 聽了一下,終於找到銀杏樹林的位置。從海洋這個小村走大約二十分鐘,穿過農田,來到了一個小農村,整條村不過數十戶,但四處都是銀杏樹,金黃色的落葉舖滿 了整條村子。午間的陽光猛烈但不毒熱,加上溫柔的秋風,帶來了農田特有的自然氣息,寧謐,卻又充滿生機。找了一顆特大的銀杏樹,放下重重的背包和相機,坐 在樹蔭之下,望著一地金葉...

真是久違了的感覺。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