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4, 2005

怪事年年有,呢期特別多!

大笨象會跳舞,馬騮仔會上樹,黃牛會打斛斗。

奇?唔算奇。呢期最奇,係明光社。

繼提出『肛交=手淫=口交=喜好糞便』的驚世邏輯之後,

原來,明光社...仲識教人權。

天啊!明光社教人權,

咁同叫欣宜阿媽教人減肥有咩分別?

政府呀政府,你係唔係食懵左呀你?



蘋果日報
2005-10-03
明光社人權課程受質疑

【本報訊】明光社獲教育統籌局批出名為「人權教育課程系列(中學)」項目撥款,由他們舉辦人權課程,向教師灌輸人權知識。有團體批評明光社在同性戀問題上帶有歧見,質疑他們舉辦的人權課程是否夠客觀公正,要求教統局交代挑選明光社營辦之原因。

被指對同志有偏見

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孔令瑜昨稱,明光社在同性戀問題上有偏見,擔心其舉辦的課程內容有偏差。香港性學會代表梁偉怡更擔心,明光社向老師灌輸錯誤訊息,影響學生思想。

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回應時直斥指控「莫須有」,強調課程導師並非只有明光社代表。

教統局發言人則指,當局挑選承辦機構時,會考慮有關機構的背景、經驗及課程設計等,強調明光社已舉辦有關課程多年,加上導師中不僅只有明光社代表,相信修讀課程的教師可從多角度探討人權問題。

另一方面,智行基金會幹事杜聰昨於一公開場合不點名稱,有宗教團體利用偏激言論打壓少數人士,甚至以銀彈政策購買廣告,在同志議題上形成譽論壓力,但他深信市民對同志的接受程度已日漸提高。



明報
教師絕食抗議明光社教人權
10月 4日 星期二 19:00 更新

一名外籍教師準備在政府總部門外,絕食2日,抗議教統局將一個人權教育課程外判給反對同性戀的明光社。

該名34歲的教師Benton手持一個標語指出:「拒絕權利不是人權」,他指出這個反對同性戀者權利的組織不能教好人權,要求政府公開投標標準,為何明光社可擊敗人權組織、港大及教育學院等機構,奪得標書,教授老師有關人權問題。

請支持 Internation Action 絕食抗議教統局撥款明光社舉 辦人權課程


tags:



熊一豆:教統局予明光社教人權

16港大講師聯署反對明光社開辦人權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