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4, 2005

抄抄抄,抄了又如何?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從新聞組上得知,有人竟將人家的文章放在自己的 Hompy 上,當成是自己寫的文章(詳情可看這兒)。 一看之下,竟發現自己也『有幸』成為被抄襲的一分子,頗感驚奇。奇的是自己的文章竟值得別人抄襲,驚的則是竟有人會如此明目張膽地 Plagiarize,更驚的是竟會有人為抄襲者說項,反指其他人『寫得出就預左俾人抄』。雖說天下文章一大抄,但也不是如此理直氣壯吧?

我相信大部份的 Blogger 都不介意自己的文章被轉載,但至少應該尊重原作者。Creative Commons 就是一個分享文章的簡單指引,既尊重原作者,又保障知識流通。轉載時保留原作者的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用途以相同方式分享--三條簡單的原則,要做的話,一點也不難,只是視乎肯不肯做而已。

抄抄抄,抄了又如何?得來的,不過是一些不屬於抄襲者的讚賞,和一個沒有意義的點擊率;失去的,卻是那已經徹底破產的誠信。

更多討論及回應,可見 Hong Kong Bloggers Groups

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