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1, 2005

東宮西宮之西九龍皇帝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和 Roundtable 一眾友人去了看《東宮西宮之西九龍皇帝》。上次看的《東宮西宮》系列是《問責制唔制》,林奕華+胡恩威+陳浩峰(假音人)的配搭,成了香港政治舞台戲劇的 名牌(雖然可能是唯一品牌...)。今次也沒有令人失望,除了小部份悶場,其餘的都讓人捧腹。不過有些地方略嫌說得太白,是為了遷就大眾嗎?

最令人拍案叫絕的,當然就是陳浩峰的《香港輓歌》,將四十首K歌變成了一首,編曲和創意皆比古巨基的《勁歌金曲》高出好幾班,可謂鬼斧神工,用作揶揄香港K歌千篇一律,更是令人會心微笑。 alexbb 的Blog 貼了《香港輓歌》的歌詞,節錄如下:

香港輓歌
改編 孔奕佳 假音人

愛與誠     別再做情人 做隻貓做隻狗不做情人 
        做隻寵物至少可愛迷人
        和你不瞅不睬 最終只會成為敵人 淪為舊朋友
必殺技     如從前純熟地碰我 而我問我為何還能夠碰傷我
        不要讓我一敗塗地 輸得更多
思覺失調    極危險 連思覺像也失調 還是我太犯賤 
        或是我太介意太過膚淺
心淡      春天分手 秋天會習慣 苦沖開了便淡
我們的永遠   微笑中 同慶祝
八里公路    難為我 容忍我
我們的永遠   懷抱中 同痛哭
八里公路    行兩步 捱兩步
我們的永遠   未滿足 便結束
八里公路    捱夠未 捱夠未 一路自虐至死 仍不肯放低
習慣失戀    知我是個無法討好的人 相戀一刻只是我的僥倖
心病      再病來病去
野孩子     連沒有幸福都不介意
16號愛人    變了你的十六號愛人
愛與誠     做隻貓做隻狗 做隻貓做隻狗
可惜我是水瓶座 無謂再會要是再會 更加
16號愛人    逐淅滑落谷底
愛與誠     做隻貓做隻狗
情毒      讓我飲下去
可惜我是水瓶座 反正到最尾也唏噓 夠絕情我都趕我自己
傷追人     大我辱我累我害我話我問我一切事情 
        想得出怎虧待

愛一個人    愛一個人
愛與誠     做隻貓做隻狗

[全部歌詞@alexbb的blog]

後來才知,原來署理特首『曾蔭財』也去了看《西九龍皇帝》,而且表現大方投入。相比之下,他的公關手腕實在比董先生高得多,只希望他不只做show,而是真的用心去聽。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