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6, 2010

亞運

 am730 M16  |   新聞  |   吹脹80後  |   By 林輝 2010-10-04

聽 到曾德成局長說要申辦亞運,說「市民也要求在不同的領域提升香港的生活質素,其中一個是體育。」真是再正確沒有了!香港早就應該可以在體育做得更好,特別 是當政府三番四次說要在體育方面得到更佳成績(即多拿獎牌)時,到底政府打算做甚麼去「提升香港人在體育方面的生活質素」?

簡單點,就是讓運動在香港普及化,巿民不但可以多運動,也培養出對不同運動的觀賞興趣及能力;再進一步,就是創造與運動有關的職業階梯,讓有志投身運動的年輕人,不必擔心未來「冇啖好食」而對投身運動卻步。

最基本的,恐怕不是建築幾萬觀眾的大型場館和接待外賓的選手村,而是地區的體育設施。平民老百姓要租場打羽毛球,可否不用三個月前預約?夏天到公共泳池游泳,人多得寸步難「游」,政府可否不加價,而多建兩個招呼基層巿民的泳池?

聽 到政府會投放四百億元去興建及改善運動設施,其中三百億元是無論申辦成功與否亦會進行的項目,實在感到納悶。十年前政府以「香港一定得」為口號申辦亞運 時,也承諾了無論申亞成功與否也會興建多個場館,然而一失敗了,卻反口說沒有必要,七項設施不是貨不對辦,便是無疾而終。去年東亞運,政府對於多個運動場 地運用的承諾,現今同樣未兌現。有時真的很難怪巿民不信任政府的。

政府真的很關心體育嗎?還是其實只是關心如何透過「大龍 鳳」出風頭?甚至,「亞運」其實是否只是一兩位官員及富家子弟的心結,卻將之硬銷給香港人呢?作為一個普通巿民,實在不覺得會因為香港舉辦了亞運而自豪, 香港又不是要做體育之都。一個大部分人連運動都沒有時間的城巿,辦了亞運,又能為我們帶來甚麼光榮和益處呢?幾百億元用來推廣體育,應該有比辦亞運更好的 用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