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5, 2006

『敢放炸彈,唔敢接信,我X!』──記7.24抗議以色列入侵黎巴嫩遊行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遊行事緣於朱凱迪一句憤慨之言,於是兩天之內獨立媒體全員出動籌備,漏夜畫Banner、寫口號、準備一切,今天的遊行總算順利完成。

  遊行路線原定如此:先在金鐘地鐵集合,一同遊行到以色列領事館所在的金鐘海富中心二期,然後兵分兩路,由阿迪、阿藹、Bobo和長毛四人作代表到位於七樓的領事館遞交抗議信,其他人則在商場外靜坐等待;然後再一同遊行至花園道26號的美國領事館。

   遊行的朋友約有三十人,算是讓我們喜出望外。大伙兒在海富中心地下出口靜坐等待,一邊擊打樂器,一邊揮舞畫上了巨大和平標誌的大旗;同時亦派發單張予路 過的市民,以大聲公表明我們抗議以色列以士兵被真主當俘虜為由,向黎巴嫩發動襲擊,同時使無辜的平民遭到傷害。到現時為止,據報導被殺的黎巴嫩平民已達三 百多人,千人以上受傷,流離失所者超過五十萬人,而黎巴嫩的多項基要設施如機場及發電廠亦受到破壞。這種瘋狂而且不合比例的報復,卻得到美國的祝福,使以 色列更肆無忌憚地繼續入侵黎巴嫩。

  我們要求以色列及美國立即停止轟炸黎巴嫩,並立即從巴勒斯坦撤軍!



   大伙靜坐了超過半個小時,然後接到消息,原來四人請願小組根本無法上去海富中心七樓的以色列領事館,因為以色列領事館不讓我們上去,保安公司則大為緊 張,將這四名手無寸鐵的請願小組重重包圍,也驚動了警方介入,大家在一樓電梯大堂的談判進入膠著狀態。據朱凱迪所言,領事館那邊曾批准我們一個人上去,但 只是在辦公室外的保安櫃?放下信件,他們不會派人來接信──這樣的建議當然不可接受。在地下出口等待的大家,決定拉大隊聲援,但又遭到保安公司笨拙地阻 撓。

  所謂笨拙,是指保安公司阻止示威者使用其中一部扶手電梯,上一樓的電梯大堂會合四人小組,但旁邊的另一條的扶手電梯卻中門大開。 於是幾位示威者見勢色不對,便靜俏俏地用這條扶手電梯上樓,再回到被封的那條扶手電梯處.使眾保安公司職員反被圍困。最終越來越多示威者來到一樓電梯大堂 與四人小組會合,而我們亦多次向保安公司表明,我們只是和平地要求以色列領事館接收抗議信,交了信你不趕我們也會走,何必在此費時失事,多此一舉?但保安 公司一於少理,又關電梯又拿圍欄,對著我們仿似如臨大敵。有人對著保安公司的職員笑言:我們是來和平示威的,很和平,不像以色列一言不合就拿炸彈出來炸 人!

  又這樣糾纏了半小時,以色列領事館終於讓步,讓四人小組連記者若干在警察和保安陪同下上到七樓。我們讀聲明叫口號,但始終無人出來接信,最後只好將信放在保安櫃?。

  以色列,敢放炸彈,唔敢接信,我x!



   下一站是美國領事館,大伙兒浩浩蕩蕩由金鐘遊行過中環,沿途得到警方一站式完善照顧。我們喊的口號包括『以軍濫殺平民,美國助紂為虐,可恥!』、『立即 撤出黎巴嫩!』、『Shame on Israel! Shame on USA! Shame on War-makers!』、『No war is a just war』等等,伴隨著多種敲擊樂器的節奏,人不多卻頗熱鬧。

  一到達美國領示館,天就開始打雷和下著微雨。我們拿 出準備好了的美國旗和以色列旗,連同今天的遊行聲明,一同付之一炬,表達對兩個國家的抗議。長毛亦即場(即興)表示,他會在本星期日搞一個更大型的反戰集 會,希望令香港人繼續關注事件,各位今日未能出席的朋友請密切留意詳情!

*東南西北的宋先生將這篇文章翻譯成了英文,全因主流傳媒幾乎完全沒有報導。既然主流傳媒不理,便由民間力量去做吧!

嶺男:以色列令我亂寫
嶺男:祝願:全球團結打倒戰爭機器
阿野:比個理由我——商場的客,遠方的生命
阿藹:以軍入侵黎巴嫩: War is peace 的悖論
朱迪:願黎巴嫩人有一夜安眠
沈旭暉:黎巴嫩大戰略
張翠容:黎巴嫩日記
以色列的張狂



7.24抗議以色列入侵黎巴嫩遊行聲明:

全球連結制止以軍濫殺平民
Global Call against Israelis Invasion

以 色列軍隊自七月十二日開始,藉口報復真主黨游擊隊擄走兩名士兵,猛烈炮轟黎巴嫩全國,至今造成三百七十五名黎巴嫩人死亡,六十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大量基礎 設施被毀。眼下,一萬二千名以色列軍隊已經在黎巴嫩邊境集結,準備發動大規模地面攻擊,更多的平民將會無辜被害。以軍命令在邊境數以萬計黎巴嫩平民撤走的 同時,卻又沿途轟炸逃亡的汽車。黎巴嫩紅十字會表示,單在星期日一天內,已經有十四輛載?平民的汽車被以軍火箭擊中,就連紅十字會的救護車亦險告中彈。

以 軍使用極不對等的暴力、以防衛和反恐之名濫殺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平民,令人髮指。儘管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多次要求以色列馬上停火、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更直指以 色列針對平民的空襲涉嫌犯下戰爭罪,但以色列至今對停火的要求充耳不聞;而美國這個以色列最大盟友亦繼續妄圖以「反恐戰爭」將一切濫殺暴行合理化,拒絕要 求以色列停火。

我 們一班香港市民,對黎巴嫩人和巴勒斯坦人的慘痛遭遇感到萬分痛心,對以色列的濫殺暴行和美國的袖手旁觀感到極之憤怒。我們希望透過今天的行動,讓以色列和 美國政府知道,香港人是清楚知道他們在中東的所作所為,香港人會和全世界有良知的人團結一致,大聲向以色列和所有包庇其暴行的國家說「不」!

立即停止轟炸黎巴嫩!立即從巴勒斯坦撤軍!

七月二十四日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相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