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4, 2006

消失(朋友篇)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不是鬼片,也沒闖進鬼域,但一個人真的可以無端消失。

早兩年大學畢業後,有一位莊員突然不接電話、不覆電話留言、不回SMS、ICQ和e-mail,甚至打去家中也找不到他。莊員們傳言他沒有找工作,整天在家中打PS2,做隱蔽青年。後來有一段時間他找到工作,於是又重新在舊同學的約會中出現。但不到半年,他又突然從大家的生活圈子中消失,連飛鴿傳書都找不到他。傳言又說,他失蹤前辭去了工作,但一直都無法找到他證實消息。

這陣子,又有另一個好友,找了一份他又愛又恨的工作,幹了一個月不夠,便開始消失。電話號碼停用了,見他明明ICQ online跟他打招呼卻又沒反應,其他e-mail 甚麼都找不到他,一眾好友全部都跟他失去聯絡。今日無聊上網,在Google 搜索他的電郵,發現他仍然在某電郵組活躍貼文;於是打了個電郵給他,叫他找找我們,但自然也沒有回應。

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們在想甚麼。是討厭我們這班老朋友,要 cut us off from his life?還是因為有些事情不順意,不想見到老朋友,不想有甚麼比較?甚麼原因都好,恐怕他們從沒有從那些關心他們的朋友角度去想,不會想想別人也在關心他們。做朋友,我們從來都不是只吃喝玩樂的酒肉朋友;要幫忙,我們又甚麼時候推諉過了? 當你們自顧自的掉頭而去時,又有沒有想過自己太自私了一點?!

(相片來源:狗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