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5, 2006

消失(情人篇)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另一種令人討厭的消失,是情人的消失。

也許之前已有些暗示(但男生通常都接收不到),突然有一天,她消失了。她關掉了電話,你只能聽到她的電話錄音;於是你連續打了好幾通電話,留了好幾次言,但她總是不回覆。SMS嗎?也不覆。至於其他ICQ、MSN當然也見不到她的蹤影。一整天找不著她,你開始擔心了:是發生了甚麼意外嗎?於是你再打到她的家中,不是沒人聽便是聽到掛上了電話那種響聲--你開始有頭緒知道發生甚麼事了。但你不甘心,誓要找到她為止,於是不斷地打電話,又打電話給她的好友(如果你認識的話),終於過了好幾天,她終於在ICQ上留了一段文字,用三個字總括就是:分手吧!

你心中咒罵:這是哪門子的分手方法?於是你再打電話給她,她終於勉為其難地接聽,你發覺這把幾天沒聽過的聲音竟會變得相當討厭。討厭,在於她原來完全沒考慮過你的感受,以為消失了,你就自然會明白,可以省去了面對面坦白那種尷尬。如果一段感情,可以如此草率完結的話,這難道不可笑嗎?還是因為太不了解、太小看了自己的情人,以為他會接受不到、會發飆發狂?但又有沒有想過,這種消失,其實更易令人發飆發狂?

我不知這是否所謂後現代人的特徵,將責任看得太輕,將尊重看得太廉價,連認認真真交代自己的決定也不願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