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2, 2012

退吧

唐英年先生,請接受我懇切的建議:退選吧!政治前輩說過,政治人對錢和女人都要戒之慎之,特別是對要攀上高位者,更為重要,因為涉及誠信,而誠信就是巿民要相信你的原因。如果人民覺得你不可信,那無論你提出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偉大意見,人民都不會信任,你也不可能實踐。正如《選戰風雲》中的一句對白:誠信就是在政治世界中唯一的貨幣,沒有誠信,一切也休談。

你幾個月前自爆的「課外活動」,牽涉婚外情,已經招來許多冷嘲熱諷,你不會不知道,但這終歸只是你──和你太太及情人──之間的事,公眾只當是八卦新聞看,以食花生之心態對待之。然而你僭建達2,400呎的地下行宮,牽涉的則不只是閣下有否得到利益,而是你作為一個公職人員知法犯法的問題。姑勿論你有否對之監工,身為百官之首的政務司司長、有心問鼎特首之位的人,沒理由沒注意到過去一年社會對僭建的討論吧?沒理由不知道僭建是違法的吧?而閣下僭建的面積,比起一座三層樓高的丁屋還要多,你沒理由不知道嚴重性吧?

而你對事件的回應,更是差得不能再差。我看你的記招,第一句就是「物業是我太太名下」、第二句就是「僭建是我太太監工」、第三句是「我們溝通有問題」,最後才加一句「我會一力承擔」,怎樣承擔?結論是「請選我做特首」,然後讓唐太聲淚俱下地走出來一力擔!天啊,人拆彈你拆彈,你卻是在炸彈旁邊引爆多一個手榴彈;閣下如此政治手腕,即使讓你做了特首,你能管治嗎?你能捱得過五年嗎?

經此一役,閣下誠信破產、道德破產、連膊頭和腰骨都破產,還嫌情況不夠差嗎?還要留戀甚麼?甚至,你真的肯定你還沒有黑材料在人家手上嗎?勉強繼續參選,不單使閣下和唐太受苦,也使你的支持者超級尷尬;而最慘的,還是我們香港人啊!為了你和你的家人,為了七百萬香港人,唐英年先生,請你退選吧!

(刊於 2月20日AM730)

1 則留言:

LEE Yim 說...

完全同意林輝兄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