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1, 2011

虛偽

運輸及房屋局的鄭汝樺局長和港鐵主席錢果豐昨天在活動中遭遇到示威,事後錢主席呼籲示威人士「克制」。

克制啊。預計今年香港通脹會達4.7%,而港鐵去年賺了超過120億,仍然堅持加價,進一步加重普羅小巿民肩上擔子。錢主席還一臉為難的說「巿民應尊重可 加可減機制」,似乎只加2.3%己是皇恩浩蕩,我輩蟻民福祉豈及上巿公司賺錢重要?錢主席,你說克制,那港鐵可否克制一下貪念,不要加價?

食物及衞生局周一嶽局長昨天也遭到攔路示威,抗議的是中港家庭權益會成員及孕婦。周局長沒有接收請願信件,還拋下了一句「要守秩序和不要影響他人」。

秩序啊。這些中港家庭至少有一方是香港永久居民,但他們要在香港生孩子,卻被當成是外地人看待,收費比本地家庭貴一大截,現在醫管局停止接受「純內地孕婦」生子,卻一併把這些香港人在公立醫院生孩子的機會剝奪。他們不守秩序嗎?誰不講道理了?周局長,政府的奇怪政策在影響他們整個家庭的未來,叫他們受到不合理不平等的對待,你真的好意思叫他們「不要影響他人」?

還有,那位私家醫院聯會主席劉國霖,昨天在城巿論壇討論內地孕婦來港生子的問題,聽到公營醫院的情況,「一臉同情」的說:「我們都很同情公立醫院的工作壓力」。

同情啊。私營醫院拿香港居民身份當贈品,大量接收「純內地孕婦」,奇難雜症則送往公立醫院,由他們執手尾。私院賺了大錢,人手不夠,便向公立醫院挖角,令 公立醫院工作壓力大增。現在公立醫院停收內地孕婦,私營醫院更是財源滾滾來了。有同學在論壇上問劉醫生私營醫院賺了這麼多錢,要負甚麼社會責任?原來癱瘓 公營醫院病房、「私院賺大錢、公院執手尾」是為了令私營醫院其他部門可以「提供更佳服務」!大醫生不單邏輯超凡,更是仁心仁術──不過同情歸同情,賺錢更重要!

克制啊。秩序啊。同情啊。

說穿了,虛偽啊。

(刊於4月11日AM7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