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8, 2007

網台節目推介:《妄想症》

這其實是我在今次社工實習,在明愛牛頭角社區中心所開的小組--『網台DJ工作坊』一班中四和中六的學生,同心合力製作出來的網台節目。今次是他們的處女作,第一次開咪、第一次做網台,技巧當然大有改進空間;難得的是,他們在這個製作這個節目中作了許多的思考,對於自身、對於學校、對於社會,這些思考都是難能可貴的。

我們的教育制度從不鼓勵學生去批判思考,不鼓勵他們去胡思亂想;學生也將大人設下的種種框架視作理作當然。在協助這班學生去表達自己的過程中,我感到他們其實很愛思考,也很想發聲,可是卻被一股無力感重重壓著。這種無力感使他們覺得發聲不過是假發聲,大人不會理會他們的意見,即使表面接受意見,但其實也不過是門面工夫。

不要當年青人都是沒頭腦沒意見,他們其實只是看穿了大人的假面具,而又無力揭穿而已。


請收聽這些青年人的心聲,聽聽他們的《妄想症》

《妄想症》
收聽:http://www.openradiohk.com/prog.php?id=37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一個帶點自嘲意味的節目名,可能有人會問點解會改個如此負面的節目名呢? 這其實是因為有一班呆頭呆腦的中學生有一日發覺不可以再浪費青春了。所以要站出來胡思亂想、妄想,為的就是燃燒青春。一班呆頭呆腦的中學生什麼都不懂,不,他們懂胡思亂想,妄想,他們有創意,想到大人想不到的事。這就是年青、青春。試想想沒有人妄想,我們可以擁有燈泡嗎?可以擁有電話嗎?可以只坐在電腦前面便可接通世界各地嗎?正正因為我們懂妄想,敢妄想,才能打破呆板生活,燃燒我們擁有的青春。妄想症一連數集,每集妄想不同主題,發揮創意,不論是否妄想都希望講出你所想,與聽眾分享!

主持:明愛牛頭角社區中心『網台DJ工作坊』小組成員(一班中四及中六學生)

播放時間:六月六日至十五日,星期一至五晚上8:30至9: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