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1, 2006

告別網台--《不是象牙塔》暫休

在網台做主持,由《文民社會》《地球國際都會》到真正由自己擔大旗的《不是象牙塔》, 不知不覺已有一年時間。不得不為互聯網感嘆,小時候覺得『開咪』是件遙不可及的事,因為自問雖然口多多,不過聲線麻麻,不入咪,說話又快(這些缺點現時仍未改善),要做伶牙俐齒的DJ自然困難。不過因緣際會,由於 Roundtable 的關係,在《文民社會》初試啼聲,感覺良好;稍後由於人手調動,開始主持《地球國際都會》。這個節目本來是要談國際事的,不過因為自己的能力和興趣,後來變成了《不是象牙塔》

《不是象牙塔》的原意是希望將一些只會在學院中學到的理論,與社會實質進行的行動結合,用深入淺出的方法去討論社會問題;同時亦盡量開拓國際視野,不只關心本土時事。我雖然不敢說自己做得很稱職,但總算能夠利用這個平台,就一些較少人關注的議題進行討論。對我而言,主持網台節目最大的得著,是得到了與不同背景的人進行深入討論的機會,這些討論也為我打開了眼界,從中亦有所得著。

但做了這麼一段時間,開始發覺自己有時會重覆自己說過的話,簡單而言就是開始乾塘。事實上,網台節目背後的行政工作也不簡單,每個星期想題目、請嘉賓,有時順利如水到渠成,但也有令人抓破頭顱的時候。有時自己抽不出時間,草草了事,也會心中有愧;既不想交行貨,卻又礙於時間精力無法盡善盡美,這是令人最不安的事。所以,恐怕也是時候讓我和這個節目休息一會,說不定有一天它又會重新上路啊!

在此,必需感謝拍擋 Sian 和 Alvin,還有常常幫忙的 Mark、博士和林萬、提供場地和寶貴意見的溫生,當然還有眾多的嘉賓(欠下太多人情債了!)。希望未來仍會有繼續合作的機會!

Radio 71

重溫《不是象牙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