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3, 2006

佳句.暫停

『在整個反世貿抗爭中,我一直在拍攝抗爭的錄像,如果我的攝錄機看起來像武器,我為此道歉,並向警方和檢控官驚人的想像力致敬。 』

- 朴仁煥:三十三歲、零三年起從事小規模耕種,亦是電影製作人,全農聯區會第二秘書。朴仁煥是另一名仍然被起訴的韓國人,罪名同樣是在中環廣場「非法集會」。有警員在案情總結中聲稱見到朴仁煥襲擊警員,不過我們卻能看到他用自己的中型DVcam拍攝的中環廣場衝突線片段,而且驚人地在發射催淚彈後紋風不動,鏡頭穩定得像個機械人持機。

反世貿絕食日記全篇之二:韓國十一男
朴仁煥感謝老屈他的警察

十一名被拘捕的示威者終被撤銷檢控,另外三位示韓國朋友仍被起訴非法集會。也許正如梁景圭所言,因為檢控的關係,三月時大家又可再聚了,未嘗不是一位值得高興的事。

看這兒,連續十多篇的文章都是關於世貿,相信都把不太關心這事的朋友悶昏了。來到這階段,經過密集式的關注和議論,我已失去了對整件事作客觀分析評論的能力(也許從頭至今都從未有過這種能力),短期內也不會去嘗試重新梳理今次的經驗。也是由於今次的經驗太豐富,太激盪心靈,也必需有多點時間讓其沉澱,讓我消化。

在此亦謹向被我放飛機的 Paul 兄致歉,答應了寫稿卻交不出,只因讀了太多太多好文,寫不出讓自己滿意的文章。我保證,下次決不會再放你飛機!

作為回顧,謹向各位推薦以下幾篇:

衛紅:我在將軍澳警署的四十八小時(一)(二)(三)(四)
(作者是台灣來的朋友,詳細記下了被捕的第一身經歷,絕佳的文字記錄!)

潘晟瑋: 香港?拘留所?編號SAF02518
(另一位台灣朋友的第一身被拘捕經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