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9, 2006

本來不想再談世貿,可是...

十二位被拘捕的韓國和日本朋友正在絕食,今天是第五天。五天,一百二十個小時。

何時停止?無限期絕食,直至政府徹銷控罪。

那天晚上在五支旗桿外的燭光集會,和朋友談起,這就是香港人和韓國人搞社運的分別。我們香港人如果絕食,大概會計算好:嗯,十一號審訊,九號開始絕食吧,絕食七十二小時,夠皮。絕完之後還可以說自己拚死抗爭,幾英。

韓國人卻是喪的,說絕食就絕食。管你還有七天還是八天才審訊,說絕食就絕食。而且還要無限期絕食,直至你讓步,或者我入廠。絕食而已,也沒甚麼大不了,頂多出現鹼中毒、心肌細胞受損、心臟衰竭、腎衰竭、敗血症、對大腦造成永久性傷害等等。然後,大不了一死。

當然這些都不會影響高官們的心情。就快升官的曾俊華局長英明神武,說今次世貿至少做足一百零一分,但又說至少二十年都不會再辦世貿會議,因為各國要輪流主辦云云。叫前線警務人員出去打生打死,然後自己升官發財,做高官,真好,有前途。

他忘了,香港政府還創下了幾項世界紀錄:『拘捕』最多示威者的世貿會議主辦政府、唯一檢控外國示威者的世貿會議主辦政府、當然還有唯一和示威者糾纏不清的世貿會議主辦政府。

然後,今天尊貴靚仔的黃仁龍司長,『強調用暴力就須受審』。噢,真是無可辯駁的理由,我是否應該期待他會一併處理警方隱瞞使用布袋彈的事呢?不過警方犯的那些小錯,只消李處長出來輕輕帶過就可以了,又豈會勞動到靚仔司長的大駕?

好吧,繼續檢控吧,反正用的是公帑,反正絕食的是韓國人和日本人,反正各地NGOs抗議也不會成氣候,反正韓國政府抗議會有祖國撐腰。但我笨,我不明白堅持一個不公義的、選擇性執法的政治檢控,維護的是哪門子的公義,哪門子的公眾利益。我笨,我真的不知道繼續檢控下去,到底有誰會得益。

反正,高官能夠升官就好。

陳景輝:絕食,難以穿透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