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7, 2005

《地球國際都會》訪問曙光足球隊



曙 光足球隊是一隊由露宿者組成的足球隊,在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穿針引線之下,幾個月前終於拉雜成軍。正如助教兼球員昌哥說,一班露宿者均『極具性格』,但在 足球的魔力之下,漸漸踢出型格。終於曙光隊於七月代表『中國香港』、以唯一一隊亞洲球隊的身分,遠赴英國愛丁堡出戰第三屆世界無家者世界盃(The Homeless WorldCup),雖然差點方能進入決賽周,但當中過程已叫所有關心貧窮問題的人鼓舞!

在小弟有份主持的網台節目《地球國際都會》,我們訪問了從愛丁堡回來的曙光隊,嘉賓有總教練老廢何渭枝、助教兼球員阿昌、隊長阿維、守門員阿斌、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工 Carol。節目中他們分享了曙光隊的甘苦、英國比賽的見聞,還有有關『無家者』的二三事。

按此收聽


更多有關曙光足球隊的資料:
社區組織協會的曙光足球隊網站
獨立媒體的一系列報導

無家者世界盃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