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5, 2005

5個怪癖

網上連環信終於殺到上門,招架不住唯有坦白招認。5個怪癖,說多不多,但一時要寫出來卻真的要動動腦筋。還幸我本身都算是個怪人,區區5個怪癖,難不到我的...!

怪癖一:上網強迫症
    不知從何時起,一天不上網便會心癢難耐,而每次上網均會以極速打開幾個網址/新聞組/電郵,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十至三十分鐘不等)便會再次click進那幾個網址,完全不能自控。近期強迫症發作得最厲害的包括這裡這裡這裡,當然還有Yahoo和Gamil的兩個電郵戶口。

怪癖二:周期性突然愛上
    經常會突然迷上某樣東西,然後極度沉迷,隔了一段時間又移情別戀,沉迷上第二樣東西。曾被我沉迷的東西,包括四驅車、萬變咭、模型、咸蛋超人、美國漫畫、電腦軟硬件、做網頁、攝影、行山等等等等。萬幸的是,此症狀只對死物出現,對人我是從來都非常專一!

怪癖三:無讀物不歡
     家中積存最多的,肯定是書藉刊物,因為除非極度疲乏,我每逢坐車坐船坐飛機坐地鐵甚至步行時,均要有些可以讀的東西拿在手才感到自在,不論報紙漫 畫雜誌小說甚至悶到飛起的學術書藉都不拘。這個習慣由初中階段已經養成,更練成了每天邊看金庸邊過馬路而不被撞死的神功,不過有幾次差點撞柱撞牆的記錄卻 少不免。

怪癖四:閒不下來
    是時候騷 一騷:中四時身兼六職,中六時是兩個會的主席兼六個會的幹事;大學時代共上了四支莊,參與過學校大大小小的組織和事件;畢業之後參與了一 個又一個的組織,火頭點了一個又一個。忙總是與我分不開,總是在忙這忙那,別人都說你到底一天有多少時間可用。或許因為我享受忙帶來的那種充實感,尤其是 在和別人合力忙一些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感覺得別棒。

怪癖五:死線戰士
    基於怪癖四,我雖然常處於極忙狀態,偏偏卻是個死線戰士,不到死線不幹活。平日老是懶懶閒,最愛上網四處亂逛(但會不斷出現怪癖一之情況)但越近死線,戰鬥力則會以幾何級數上升,發揮出超撒亞人的效率。最輝煌的記錄是大學時期曾一晚之內KO兩份 Papers,主要因為兩份功課的死線都是翌日。

好,又是時候將這封連鎖信傳給其他人的時候了。補充一句,五位被擊中的幸運兒,你要在blog內寫出五個你自己的怪癖,然後再將它傳給另外五個人,方法是在文末附上這五個人的連結,再到他們的blog 內留言『哈哈,你被貼了!』。

今期中獎號碼係:

1. 小熊貓遊樂園
2. 海狗同好會
3. Sky Fortress
4. 嶺南文化佚記
5. TelePO's Wonderla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