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9, 2005

我的世界地圖

阿詩的Blog 看到了這個 personalised world map ,也為自己做了一個。

去過的地方其實不多,想去的地方卻其實不少,只是地圖設計上的問題,無法清楚顯示出來。

最想去的三個地方:

1. 南美洲
2. 西藏
3. 中東

去南美洲是多年心願,只是一直無法實現。記得多年前在澳洲當交流生時, 給我最大文化衝擊的不是澳洲文化,而是南美洲文化。那時候認識了好幾位來自南美洲的朋友,像 Bolivia 的 Ninfa(初認識她時我還以為 Bolivia 是東歐國家)、Venezuela 的 Enrique、Brazil 的 Luis(與我最好朋友,怎樣也猜不到那時候如同小猴子的他,後來竟當了牙醫)、Paraguay 的 Anahi、Argentina 的 Melina,還有來自拉丁美洲 El Salvador 的 Jose 兩兄弟。他/她們將南美洲的文化帶進了我的生命,不論是熱情如火的舞蹈和音樂、活在當下的生活哲學、還是神秘的失落瑪亞、印加文明,都深深地吸引著我。像 我這樣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仔』,從來都以為南美洲只有足球和足球,終於徹頭徹尾地渴望一頭栽進南美文明裡。

至於西藏,為我引路的是三本書,分別是《余純順孤身徒步走西藏》、 《中國旅遊》和《失落的地平線》。余純順的經歷震撼了我,也使我想更了解這個深深吸引著余純順的地方;後來翻開中國旅遊雜誌(這幾年來一直都有買),差不 多每隔兩期便會有介紹西藏的篇幅,除了被那些美得不得了的相片震懾,更發現了西藏的豐富和巨大。而《失落的地平線》(The Lost Horizon)裡描述的香格里拉(或藏經裡的香巴拉),不知為何,我一直相信那其實是在那遼闊的西藏裡的某個角落。對我來說,西藏代表了美麗、神秘、寧靜、挑戰,也是一個尋找自己的儀式。

而中東,則是近幾年才渴望踏足的地方。以前一直不太留意中東地區發生甚麼事(現在知道的也不多),只知道幾個國家和美國老是打來打去,沒完沒了。也許就是 因為知道太少,所以更想知道多一點關於這個世界火藥庫、伊斯蘭文明根據地、世界三大宗教發源地的事。希望有一天能像MW或頌華般,放下塵俗事,背起背囊,沿著絲路往它走去。

當然,我是人,而人都是貪心的。除了南美、西藏、中東,我還想去中國(新彊、雲南、青海等等等等)、印度、非洲、東歐諸國、冰島、拉丁美洲...



visited 5 countries-
like to visit 11 countries

Create your own world ma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