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7, 2005

又關世貿甚麼事?

地產商被恐嚇寄炸彈,放在頭版沒問題;但又關世貿會議甚麼鬼事?將炸彈恐嚇和世貿會議『格硬』拉上關係,是因為所有有『恐怖主義』成分的事情都與世貿示威如出一轍?是因為這樣能為炸彈恐嚇找到原因?為何不說說地產商推高樓價謀取暴利,早已天怒人怨?

世貿會議漸近,對於傳媒的各種明明暗暗的抹黑,反世貿的人士實在需要注意。
___

東方日報 17/8/2005 頭版

世貿部長級會議年底在香港舉行,警方全力整治本港治安之際,本港三大地產發展商上月接連收到炸彈恐嚇,炸彈狂匪曾派人將一個內藏炸藥的郵件,送到其中一間地產公司,勒索巨額金錢,之後更向另外兩間地產公司發出炸彈勒索電郵,警務處處長李明逵隨即成立專組,派出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及刑事情報科(狗仔隊)著手調查,案件驚動特首曾蔭權及保安局,警方已把案件列作機密案件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據本報獲得的消息,本港一知名地產發展商上月突收到一個專人送遞的郵件,職員檢查後發現一封恐嚇勒索信,馬上通知高層,該地產商東主直接知會警方高層,警方直接下令「O記」?手調查。

郵件運返警察總部

「O 記」接獲案件後立即安排探員到發展商公司,以衝鋒隊警車將郵件運返位於軍器廠街警察總部的「O記」調查,並第一時間為郵件掃指模,期間發現有粉末在郵件漏 出,「O記」隨即召喚爆炸品處理組拆彈專家到場檢驗,證實郵件內的粉末是炸藥,不過並未發現信管等裝置,相信無即時爆炸危機。

之後,本港另外兩間大型地產發展商亦分別接獲恐嚇勒索電郵,內容是恐嚇會在發展商的樓盤地盤放置炸彈,勒索巨額款項。警方立即聯絡互聯網供應商,追尋電郵來源,發現恐嚇電郵是在公共場所的公用電腦發出。

對 於接連三大地產發展商接獲炸彈恐嚇,警務處處長李明逵隨即下令由「O記」及俗稱「狗仔隊」的刑事情報科成立專組調查事件,並直接向一名高級助理警務處長匯 報,案件列作機密案件處理,警方發言人接受本報查詢時對「O記」是否正調查三宗郵件恐嚇案件,不作評論。保安局發言人亦指所有案件的調查工作,由警方負 責。

由於案件涉及本港的知名地產發展商,而且恐嚇信內藏有炸藥,警方覺得事態嚴重,故傾全力調查,曾派臥底到涉案地產商的樓盤調查;同時與本港聲譽攸關的香港世貿部長級會議有三個多月就舉行,警方恐怕案件或有海外人士在幕後策劃,故立即知會特首曾蔭權及保安局。

低調處理 警隊內訌

調 查炸藥郵包案件亦引發警隊內部矛盾,根據警方既定的守則,處理懷疑爆炸品時,若果發現可疑物品,警務人員應即時召喚拆彈專家到場檢定可疑物品的危險性,如 有需要更要即場疏散人群,以確保公眾安全,但「O記」今次卻未有即時召喚拆彈專家到場,而是為求低調調查案件,用衝鋒車載運內有炸藥的郵件返回「O記」,有警務人員擔心世貿會議舉行在即,若會議前後再發現類似的炸彈恐嚇,警方亦會為求低調,而不依守則辦案,將會危害公眾安全。

唯恐天下不亂的周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