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7, 2005

後樓梯記憶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嶺大校友日, 與當 年一眾莊員宿友回去白吃白住白拿;既然是白吃白住白拿,當然不介意充當茄喱啡,為學校籌款做一場大龍鳳。胡應湘的六百萬(加上政府Matching Grant共千二萬),雖然比起李嘉誠捐給港大十億、霍英東捐給科大的八億有雲泥之別,但對於每年支出五千萬的嶺大來說,已是雪中送炭,十分不錯。

今年是嶺大第一次招呼舊生回去宿舍住。回到宿舍,我們都有一種久別重逢的感覺,大班人吵吵嚷嚷、去富泰買宵夜、在房間打麻雀、喝紅酒,偶爾難得的頹廢令人更緬懷過去的時光。少不了的,是在後樓梯喝著冰涷的喜力、忍受著朋友的二手卡碧,聽著朋友訴說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那三年裡,後樓梯不知不覺成了我們的心靈避難所。早已記不清有多少次,坐在梯間聆聽朋友的失戀故事,在人生的 ups and downs中互相扶持。在那兒,我們笑過、哭過、醉過,青春歲月也像吐出了的煙圈,在皎潔月色之下,慢慢消逝。


小熊貓樂園:嶺大校友日2005
香格里拉:我在陰司路盡頭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