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2, 2005

唯恐天下不亂的周刊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昨天有位老師朋友怒氣沖沖e-mail過來,對於剛出版的快周刊很有意見,而且更將封面scan了,讓各位一睹為快。

今期出版的快周刊,封面用了『香港大鑊』四個紅色大字做標題,中間寫著『絕密情報/過萬暴民殺入』。背景圖案是三個拿著棍向前打的男人,最前的一支棍更打至爆開;下方是一排軍人,站在一地火堆中與類似示威者的群體對恃。不錯,說的就是十二月的世貿會議。

內 文主要圍繞幾點:一,世貿來港的示威者均為暴民,打算在港『開戰』,計劃在香港搞破壞;二,示威者(暴民)會用暴力、自殺、放火掟石等手法,將會造成巨大 經濟損失;三,許仕仁及政府高官嚴陣以待,必要時會要求解放軍『平暴』;四,唐英年『冇咁大個頭硬要戴咁大頂帽』,今次惹出大頭佛。

內頁選用的相片,凡有關示威者的,皆甚有六四清場feel,不是火焰熊熊,便是血流披面。整篇報導均基於『示威者都是暴民』的假設而作,描繪出一個『世貿示威=暴動』的圖像,訴諸恐懼,妖魔化示威者;而對於示威者為何要示威、世貿本身造成的不公平、貧窮等問題,輕輕帶過。

印像中快周刊以中產雜誌自居,可是這種立場偏頗、視野狹隘、煽動恐懼的報導,只能算是唯恐天下不亂,我就不信能迎合中產的口味!

討論@INmedi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