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5, 2005

同行十年的老友記



  終於看完了整套"Friends"。由第一季至第十季,十年的故事,二百四十集,連自己也不相信!

   從來未試過如此著迷於一套電視劇。當看到最後一幕,六個人將鑰匙放在桌上,然後一起離開單位,去Central Perk喝最後一杯咖啡,真的有點不捨。我想,Freinds 最特別的是它沒有迴避人生的苦痛,也沒有迴避人性的缺點,但它卻能將悲傷和黑暗輕輕略過,以笑聲和友情克服一切。他們都會失業、會窮、會事業不得志、會失 戀、會離婚、會有親人逝世,甚至有糟透的家庭、可怕的過去,但他們身邊有朋友,有支持他們的人,使他們在每一集,都能將歡笑帶給其他人。世途如何險惡也 好,no big deal,明天來臨總有出路,因為 I'll be there for you。

  Friends 好看,因為他們的友情令人感動。Ross, Chandler, Joey, Monica, Rachel和 Pheobe,他們六個人性格各異,有優點也有缺點,就像我們每一個人一樣。但他們都有一樣共通點,就是都以朋友的感受為先。他們偶爾也會自私,也會貪 心,也會野蠻,但到最後,他們總會記得身邊的好朋友,全心全意希望他們得到幸福。現實生活中,我們或多或少也在渴求這樣的友情--渴求,因為這種友情實在 太難得,在生命?,又能有幾個這樣的好朋友?

  得到,首先要付出。;願意去愛,也就會得到別人的愛。而且,不管愛人還是被愛,都是一種祝福。對朋友的包容、關懷,出自真心,別人都會察覺得到--至少,我是這樣深信不疑。而Friends ?的六個傢伙,抱著的也是這樣的信念吧?

  劇集到了最後,他們都結婚了,也有了孩子,他們像童話故事的主人翁,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故事好像完了,但其實不然,因為我們的人生還有遠遠的路要走,面對生命的黑暗面時,其實我們也可以笑著面對,就像那六個傢伙一樣。

I'll be there for you。

'Cause you're there for me t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