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1, 2006

嶺南貓--我與小虎的二三事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由小至大,很少有跟貓狗打交道的機會,直至進了嶺南。經過了三年,嶺南貓在我心中的地位,一點不比中大樹在阿迪心中的位置低。

我在嶺南住宿的三年,都是北宿的 Hall E,由搬進 Hall E 的第一天,嶺南之寶--小虎--就已經住在那兒。可以用三個字形容牠:肥,懶,寸。牠喜歡在天氣好的時候,在北宿外迴旋處馬路中間躺著曬太陽,連車駛過都要讓牠三分;天冷的時候,牠會倚著宿舍外的大光燈取暖;要是真的冷得不得了,牠還會跟著熟悉的宿生偷雞走入宿舍借宿一宵,順道享受那些以寵壞牠為樂的宿生準備好的貓糧,看更大叔也拿牠沒法。

我那兩年,最喜歡拿著相機,拿牠充當模特兒。難得這傢伙一點也不怕人,拿著長鏡頭在他面前晃來晃去也不會扭捏;有時牠心情好,還會擺兩個謀殺鏡頭的舖屎出來。

有幾次牠突然失蹤好幾天,然後如鬥敗公雞灰頭土臉的出現,有時還有些傷痕,大家都說牠是走到了南宿爭女,打輸了回來。但牠也有威水時候,有一年北宿突然多了兩隻花紋酷似小虎的小貓,應該是小虎不知在那兒留下的風流種。不過那雙小貓過了一段時間便消失了,有同學說是被人拿走了,好些同學還為此擔心了一段日子。

近兩年常聽聞小虎身體不太好,而且年老了被人欺負受傷,幸好有些有心的同學和職員為牠們籌錢看醫生。老實說,小虎算起來也有十歲,頂多再活幾年也必須告別嶺南了。更重要的,是如何處理現時仍在嶺南的數十隻貓,和延續嶺南這種愛貓、愛生命的文化。

堅:嶺南貓誌 / 堅:嶺南貓誌 @Inmedia
阿靄:?咪大禍臨頭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3 則留言:

小羊的爸爸 說...

未經你的同意,轉貼了你的小虎遺照和引用了這篇,請原諒。

嶺南大學學生屬會嶺南貓社 說...

你好,我是嶺南大學學生屬會嶺南貓社的外務文書Priscilla,在此謹代表本會冒昧請求。
由於小虎剛剛離開了我們,本會將出版一本小冊子以紀念我們這位「嶺南之寶」。有見閣下之網誌中有提及小虎之處,且非常適合作為這本小冊子的內容,是故我們希望得到你的允許,把閣下網誌的部分內容編入《小虎傳》之內,以豐富這本小冊子的內容。
小虎的離去固然教我們感到婉惜,但其之出現確實帶給了我們一個很重要的訊息:人和動物是可以和平共處的!現在小虎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我們希望小虎的精神可以傳遞給每一個嶺南的學生,甚至每一個人。要把這個訊息傳揚開去,我們需要你的准許。
為表謝意,本會將於《小虎傳》中列明閣下網誌的資料來源。若閣下願意讓我們採用網誌之內客,又或有更多資料提供,歡迎電郵至ln_catsoc@yahoo.com.hk與我們聯絡。
你的支持我們將不勝銘感!

嶺南大學學生屬會嶺南貓社

嶺南大學學生屬會嶺南貓社 說...

你好!嶺南大學第一本以貓為主題的刊物~~《嶺南貓集》終於出版了。貓集的面世實有賴你的支持,本社在此深表感謝!

《嶺南貓集》除了有‘嶺南之寶’小虎的傳記外,也有幾篇貓義工及動物權益人士的訪問,當中談及了社區動物的生存空間跟大學教育,以至社會政策之間的關係,引導我們反思生活的意義和生命的價值。貓義工的剖白,則讓我們加深了解生活在校園內的貓兒的情況。貓集更附有一幅精心繪製的「嶺南貓地圖」,真的十分漂亮。

印度聖雄甘地曾經說過:「一個社會文明與否,可以透過這個社會的人如何對待動物來衡量。」(The measure of a society can be how well its people treat its animals.),我們秉持這個信念製作了「嶺南貓集」,書中雖然沒有錦繡文章,但卻凝聚了尊重和愛護的信念,我們向你誠意推薦。

《嶺南貓集》每本定價$30, 於以下地點均有代售:
PALACE cafe.shop
地址:香港中環港景街 1 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一樓 1058-1059 號(IFC 戲院旁)
電話:2528 8035

CAU獸醫診所
地址:九龍太子西洋菜北街213A
電話:2777 2878 / 3586 9331

遺棄動物協會伍威權動物醫療中心
地址:元朗安樂路35-47號 利群樓地下
電話:24752231

資深專業寵物美容
地址:元朗又新街建威大廈8號地,下B
電話:2443 0936

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 Kurbrick 書店

觀塘APM 電影院 Kurbrick 書店

另本社提供郵購服務,你只需要郵寄地址及所需數量電郵至
ln_catsoc@yahoo.com.hk
本社便會作出安排。(郵購另加4元郵費)

欲進一步了解詳情,歡迎於Facebook搜尋Lingnan Cat Society查閱戶,或致電62278009聯絡阿駒

謝謝!

嶺南大學學生屬會嶺南貓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