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12

再會


執筆之時,我已離開香港開始我的環球之旅,這也是我暫別《am730》前的最後一篇文章。

其實暫離香港這個想法在我心中醞釀已久,一來我本就是個旅行癡,對這世界的好奇太強烈,無時無刻都希望可以盡情地看看這個世界。二來覺得香港實在太過奄悶,離開香港透透新鮮空氣,這幾乎是生理需要;也只有如此,才能令我更清楚地了解自己和香港。

這幾年在香港其實甚是幸運,在公民社會、社會運動和各種媒體都有參與的機會,自問亦竭盡己力去做自己相信正確的事;雖然並非事事盡從己願,但總算無愧於心。最幸運的是遇上了不同的好人和有心人,讓我相信這個城巿看上去雖然有點糟糕,但實際上還是充滿希望。

近一兩年我常反躬自問,我還可以為香港做些甚麼;結論是做甚麼也好,我需要有更多的知識,去走更遠的路。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用對了方式就能有最大的得著,而對我而言,旅行正是讓我學習得最好的方法。因此,我決定放下香港的事,好好地去一次旅行。

這一次,我打算用兩年時間,盡量使用陸路去探訪一些我心儀已久的地方,認識一些有趣的人,並將這些見聞介紹給香港的讀者。

其實對於一個過了30歲的人來說,要這樣出走還是不太容易的;非常感謝身邊至親的諒解和寬容,才讓我可以有這樣的空間。要多謝的,還有兩年前找我為《am730》寫這個專欄的的馮振超兄,以及一直容忍我的編輯Kenneth兄。希望之後還有機會與各位在《am730》上再會;而在這段時間,各位可以在臉書上的《和我一起遊世界》page了解我的旅程。後會有期!

(刊於10月8日AM730)

1 則留言:

Joely Cheuk 說...

偶爾看明報副刊,見你歐洲街頭賣藝一文,方知你暫當了背包客到處遊歷流浪。
旅行本義如此,看到了世界,然後看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