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1, 2007

等待天晴的日子

旅程開始了一個星期,基本上沒有見過太陽,由廣州到昆明到大理,陪著我的都是烏雲和雨。天,我不是貴人,我要同陽光玩遊戲!

流水賬:

15/10

坐了24小時火車, 來到了昆明。這城市讓人舒服, 可惜今天天氣不好, 陰雨霏霏, 好不鬱悶。

這兒上網, 獨立媒體固然上不了, xanga 也全線被封, gmail 和 facebook 也要幾經艱苦才連得上。最令人驚奇的卻是, 我自己的 blog 香格里拉竟然沒有被封, 難道是雲南對於香格里拉格外寬容?

18/10

我現在住進了大理的青年旅舍,這兒養了三條狗,有兩條是大狗,但也相當可愛,剛剛我用電腦時牠們還走過來我身邊,我上房時牠們也會跟著我,超有趣的。

獨自旅行其實是有很多空閒的,因為不像在老家一樣,永遠有事等著你來做。今天下午走得累了,在一家小店吃了兩大籠水餃和灌湯餃(一籠十個才三元半),然後坐在那裡看書,難得今天有點陽光,我終看了半本才走。

20/10

跟我同房(八人大房)的有一位台灣來的女士,是位數學老師,已經接近五十歲(外表看不出來),已出門接近一個月,自己一個由四川南行到雲南。原來她向學校請了一年的假,打算出門玩三個月。有趣的是,她出門時家人都不批准,所以跟據她的說法,是『偷偷走出來』的。

這樣的年紀,有健康的身體,有關心自己的家人,有去旅行的閒錢和餘裕,還有敢於一個人出走的膽量和衝勁。多幸福。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晴人公仔會來的!

Pazu 薯伯伯 說...

>> 最令人驚奇的卻是, 我自己的 blog 香格里拉竟然沒有被封, 難道是雲南對於香格里拉格外寬容?

根據可靠小道消息, 不被封的網站, 都是不太受歡迎的網站。所以幾年前當 PAZU.COM 被封時, 我暗自慶幸, 笑了出來。

林輝 Fred 說...

早兩年我的博還是被封了的(那年在陽朔親自驗證了), 大概是我退步了吧... :(

Pazu 薯伯伯 說...

之前我無意中發現一個簡單的方法, 可以測試網站是否被封, 這也是百度的功能之一。

去百度 http://www.baidu.com/ 查一下
site:(lamfai.net)
site:(pazu.com)
site:(bbc.com)

就可以看到其中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