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4, 2007

白痴生活盲

我發誓一定要去學維修水喉!

原因,不是因為詹 sir 在《戲王之王》中的渠王一角驚為天人,而是為了一個男人的尊嚴(!!!)。我要大大聲說一句:我不是白痴生活盲!

話說舍下浴室中之花灑開關出現敗壞之像,本人認為只是輕而易舉之一塊蛋榚,於是買了一個新的花灑開關,左手士巴拿右手小鐵鉗。手起鉗落,很快便只剩開關和食水喉間的一個接合位未解決。本人以鎮定無比之手勢旋轉該開關掣,豈料在它與水喉分離的一刻,食水竟狂噴而出,不消片刻浴室的水位已達一吋。本人立刻試遍浴室內所有可以旋轉的開關,然而水柱仍然『爸爸』聲狂射而出,絲毫沒有放緩之勢。以水位上升之勢頭,相信不消五分鐘便會禍延整間屋,於是本人立刻做出一絕對治標不治本之行為:拿起拖地用的水桶,死命將地上積水倒到馬桶之中,然後藉著賺來的幾分鐘向外求援。

我首先(以下動作之間經歷過數不清多少次的『倒水--賺時間--再倒水』偱環)致電本人同屋,豈料電話入了水說不清楚,加上兩位同屋均在遠火之處救不了近水;然後打給水喉匠甲,他已回鄉過中秋來不了;飛身到街上那間賣水喉開關的小店,卻驚覺經已打烊;然後在樓下見到街招上有水喉匠乙之電話,以十萬火急之語氣要求他立刻趕來,制止一場驚世大水災之發生。

就在此時,我的救世主出現了--隔壁的師奶,走過來問:『嘩,做乜咁多水?做乜唔關水掣?』全身濕透的本人只好一面喘氣一面大嚷:『找不到水掣找不到水掣我找不到水掣!!!』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師奶好整以暇地一指走廊上的一個鐵箱,以指點江山的語氣道出千古名句:

『總掣咪o係呢度o羅!』

為使你更易想像當時我找到水掣,拉下扳手,然後聽到屋內的『爸爸』聲逐漸消失時的心情,我會以電影中那些千辛萬苦找到敵人弱點、然後在九死一生之際拆掉炸彈的信管、拯救了全世界的畫面來讓你找到共嗚。我靠在牆上,累極,吁了深深一口氣,看了已泛著淺水的客廳一眼,然後向救了我全家的師奶道謝。

可是,你以為這故事完結了嗎?未完!

本人以為捱過了水災一厄,定然可以順利地換掉開關掣,於是再次左手士巴拿右手小鐵鉗,打算將功補過。整件東西的構造其實是這樣的:食水喉連接花灑開關手掣,手掣有三個孔,向下的一個連接花灑,向上的兩個連接兩條小鐵水喉,連向上面的電熱水爐。不知怎地,那兩條水鐵水喉竟然太長了那麼一點點,勉強連好了一條另一條說甚麼也裝不上去。我一不耐煩,用力大了點,那個碩大的熱水爐竟然脫了鈎,向本人的額頭撞來。幸好本人反應敏捷,雙手托著掉下的熱水爐,可是額頭也不免被撞了一下;而已經連好的那條小鐵水喉,也變成了一條彎掉的小鐵水喉。

由此證明,我其實是個白痴生活盲,四肢不勤,五穀不分。是的,我不知道食水總掣在哪兒、不懂得換花灑關關,還弄得整間屋水浸兼中頭獎。我發誓,我下一樣要學的事,就是要學會維修水喉!

不過,你別笑我,因為隨時你也是一個四肢不勤,五穀不分的生活白痴盲。不服氣的話,即管看看你懂不懂答以下這條問題:



五穀,到底是那五穀


答案在這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