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8, 2006

十二月的風,微涼。

諸事紛至沓來, 有好事有壞事。然而好壞本來無常,瞬息萬變,又或只是存乎一心。地球叔叔早病了,十二月仍只是深秋,外套之下還是短袖襯衫。偶爾下雨,但多數仍是天晴;微涼秋風,沁人心脾,似在提醒昏昏欲睡的人:起來起來,來愛上這好天氣。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獨立媒體的重要事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獨立媒體最新出版《大事件--記香港WTO採訪

(因為冇錢做發行,所以各大書局均冇售。有興趣購買者可聯絡本人。)

香港社會論壇2006

媒體自主.自主媒體

日期:2006年12月9日(星期六)
地點:灣仔軒尼詩道365號富德樓9字樓


媒體行動主義-是媒體人,還是行動者

時間:14:00 - 16:00
講者:葉蔭聰(獨立媒體(香港))、中大知識權關注小組、王岸然(香港人民廣播電台)

把media activism這個疑幻似真,一直給人無限希望的概念抓回地面,以inmedia為例具體看其在香港的可能性,描繪出media activism在香港的真正戰場、戰線和對手究竟為何。另外,全世界鬧得熱哄哄的「自由文化運動」(free culture movement)究竟是祝福還是咀咒?


血汗新聞工廠

時間:16:30 - 18:30
講者:杜耀明(浸大新聞系助理教授)、梁旭明(嶺大文化研究系助理教授)

媒體經常被認為是透明純粹的傳播工具,連客觀中立都被看成新聞學的?不倒根基。但媒體是否講到底都是一盤生意?是否真的不會被扯進複雜的社會裡?杜耀明和梁旭明兩位媒體學者,將以政治經濟學的角度,將媒體還原成一個資本流通的工業;以wto為例,剖析新聞行業的操作,如何影響新聞報導的生產。


傳媒騎劫?騎劫傳媒?

時間:20:00 - 22:00
誠邀民間團體出席

聽過不少團體中人抱怨團體與媒體的關係,只是合演一場好戲擺靚post影個靚shot。這節我們邀請本地三山五嶽大小社運民間體團,分享當今在香港搞運動的媒體策略和分析。另外,要傳播訊息是否只能夠依賴傳統主流媒體?要reclaim the media又是否樹立一個網站便能成事?新媒體在本地民間團體的經驗又是怎樣?受過多少挫敗?有沒成功過?我們薄備飲品小食,大家齊來夜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