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5, 2006

大力賣廣告,大大大力推薦 interlocals!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期待你們登入 www.interlocals.net

沒有你的參與,跨地域的對話不可能發生

國際新聞,在區域政治和既有的國際關係框架下,不斷地生產全球性的政治經濟議題,既忽略在地政治,亦看不到被國家邊緣化的社會運動和人民思想,實踐。

就在這些背景下,我們開始醞釀和落實 interlocals.net,希望有一個空間,使非英語系國家的朋友可以分享資訊與知識。

說來有點吊詭, 我們強調非英語系之間的交流, 卻使用英語作為中介語言. 可是, 在現實裡, 單單在東亞, 就有中日韓三種語言, 而英文卻是大部份人共同會接觸到的語言.

可是,interlocals.net不會是一個英文網站,我們希望能透過翻譯機制,把議題放到一個跨地域的語境,翻譯成不同的語言,進行對話與討論。實質的中介,不是英文, 而是編輯, 作者與翻譯.

此外,我們希望與一些 bloggers,市民媒體和另類媒體網站建立伙伴關係,互換內容和翻譯,互相豐富網站的內容。

除了翻譯機制外, 網站還有一些內容上的特點:

1. 媒體地形 (daily mediascapes):這部份由編輯管理,每天推介一些文章,網誌或報導,使大家能透過網站接觸多方面的資訊,營造一個共同的對話脈絡。

2. 故事與評論 (stories and commentaries):由作者-譯者群所譯寫的民間報導和分析評論。

3. 書信與對話 (letters and dialogue):以公開電郵的形式,透過問答的方法,進行對話。

為了營造對話的氣氛, 網站的作者-譯者是透過網絡效應邀請加入。因為網站以英語作為中介語言, 我們希望 interlocals 的成員能互相幫助,使一些英語不普及的地區,能?復語言阻隔,並以開放的態度互動,打破國族的界線,建立跨地域人與人的聯繫和共同境願。

待你們登入 www.interlocals.net; 本網站將定期發電子報。

有興趣進一步參與的朋友, 請聯絡

林藹雲 - 香港 (owlam@yahoo.com)
宋以朗 - 香港 (rolandsoong@msn.com)
卞中佩 - 台灣 (torrent.org@gmail.com)
張立本 - 台灣 (twskyline@hotmail.com)
Jo Dong Won - 南韓 (jonairship@gmail.com)

原文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