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7, 2007

回氣



1. 寫了一篇長文,是關於皇后一役的拉雜談,縮水版將會在星期三的經濟日報刊出,全文則會貼在這兒和 inmedia。夫子自道,歡迎各位指教。

2. 經濟日報評論版的 Leona 今天打來,以她的說法是『激動得像我母親』的語氣告誡我不要再幹這樣令人擔心的事,還寫了一篇將我捧上天的文章,令人臉紅。事實是這幾天不斷有朋友街坊送來問候,真的非常感動,非常感謝,同時務必強調當時其實沒有電視上見到的那麼驚險,而且比起絕食五天的三位朋友,和在碼頭天台暴晒整天的戰友,我真的不算甚麼。

3. 今天的鏗鏘集,必看:是終結還是開始

4. 最後一幕,阿東在天台上將枕頭的羽毛拿出,迎風飛送;當時不明白背後的意思,但星期日看了明報的訪問,明白了。感動了。

「上到頂部,看到枕頭裏面是羽絨,很開心,想覑可以搞些什麼。在那一刻想到了,就去拋。」

「那一刻」其實是:「當我們目睹皇后SOS大燈飾被他們拆走,非常心痛,失落。我們都曾看著它怎樣由同伴們製作至放到上面。我將這種不能自己之感,化作表演。」

「讓我說說碼頭和枕頭的背景:碼頭是很多露宿者睡的地方,枕頭是家裏面最親密最家庭的東西,而我們在碼頭睡在它上面這麼多天,所承載了的也就是這些日子。

都本是豐盛而脹卜卜的東西,我要將它的內涵、點點滴滴掏出來,真有種隨風而逝的感覺。藝術這東西就是這樣,很即時的,去到第三下我就頂不住(要哭)了。一邊拋的時候,一邊在問,我們為了什麼將這些確實存在過的文化,就這麼拋棄了?跟著想到了:是因為IFC。然後我開始指向IFC拋走它們,至警察迫近。那刻在想,究竟這剩下的、代表文化的小小的羽毛重一些,還是IFC重一些?我將身體化作天秤(雙手張開,左傾右擺),想像在談保育發展時是怎樣去平衡?原來最後還是IFC中選。所以我倒掉所有羽毛,但一丟就想立刻拾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