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3, 2006

婚禮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張愛玲《愛

好年好月,婚禮一個接一個
,這個周末是中學時代好友結婚,下午去了觀禮,晚上又赴了囍宴。人說結婚的人最美,當然沒錯,這晚新郎特別帥氣,新娘也特別漂亮,一片洋洋喜氣。

人人都知我和新郎是中學同學,那年中三,我們是好友,不是基督徒的我竟帶了他回教會,認識了現在的新娘子。不過沒有甚麼人知道的是,新娘子其實曾經是我第一位暗戀的女孩子,那時幾個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在大玩曖昧遊戲(那是每個少年都經歷過的吧?),我發現自己竟然喜歡上了她,於是懷著拚死無大害的想法,寫了一封示愛信給她--那是我人生第一封也是唯一一封的示愛信。被拒絕是理所當然的事,然後男主角才萬分尷尬地告訴我,他們在一個星期前已經悄悄開始了。

今天喝著他倆的喜酒,居然懷念起那一去不返的少年青澀。這些年來在情路上跌跌碰碰,未算曾經滄海,但也不再是個初哥;開始知所進退,卻沒有了那勇字當頭的少年傻氣。當年那些愛意當然早已煙消雲散,現在除了高興,還有一點羡慕:買樓結婚生仔從來非我所求,但一段穩定的關係對我而言,卻是那麼可望而不可即。這陣子,連身邊的朋友也接連中招,五六年的關係紛紛不保,說完便完,絕情居然如此。這晚喝的喜酒,更見難能可貴。

散席了,找了個機會捉住新郎,問他是否還記得當年跟我說的那句話。那時大概是看電視劇看上腦,他問我:『要是我對她不好的話,你會不會打我一鑊?』那時怎答,早已忘了。但這晚摟著好朋友的肩膀,卻又重提這個問題,我說:『這十年都沒有這樣的機會,不過恐怕以後都不會有吧!』

好朋友,祝你倆互相扶持、相敬如賓、永遠幸福--如果唔係真係打你一鑊o架!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