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5, 2012

新旺角朗豪坊


如果說時代廣場是香港島的代表,九龍的代表大概是朗豪坊吧!

朗豪坊的歷史不長,2004年10月才建成,位處旺角港鐵站旁,因此迅速成為了旺角甚至九龍的重要地標。朗豪坊坐落砵蘭街、上海街一帶,本來是旺角紅燈區所在,及一樓一鳳集中地,加上被稱為雀仔街的康樂街,這個原本非常MK的空間與賣高檔衣服化妝品的超級大型商場,其實沾不上邊。

但世事就是如此奇妙,朗豪坊又真的落戶此地了,60層高的寫字樓頂着半球體的樓頂,即使在遠處也能看到。與人相約在朗豪坊等,通常會約在戲院售票處;進入商場,首先迎來強烈的冷氣,穿過一列如少林寺銅人的化妝品小姐,走上1層,就會見到幾層樓高的電動扶手樓梯。

據說這組由4樓atrium再上8樓戲院再到12樓商場的電梯,是全港其中一組最長的扶手電梯,站在電梯上的兩分鐘,如何打發?抬頭望上去,是個偽裝藍天的投影天幕,是要想人誤會這城巿還有藍天嗎?

再往上1層就到朗豪坊的頂層,有價格並不MK的食肆,以及1個小舞台,偶爾會有還未成名的歌手在此獻藝。往下走,那似是個沒有盡頭的消費循環,一圈一圈地沿着各個小店走,以賣衣服和精品的居多,也有食肆和其他種類,整個商場,要算這一段路最多姿多采。

愈接近地下,就愈多大公司連鎖店,價錢也好像愈來愈貴。別忘了,這個是商場,租金也大概不少,只好羊毛出自羊身上,這是沒辦法。從強烈的冷氣走出來,回到熙來攘往的旺角街頭,與自遊行大軍同行,竟驟覺以往強烈的MK味少了,換上的卻是另一種同樣以消費為核心,但無以名之的風格。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刊於新Monday #589)

沒有留言: